随缘写啥

第0章 微笑的青蛙

  我缠着妈妈给我讲睡前故事。

  妈妈翻开《太鸽尔精选故事集》打算随便念一篇童话故事打发打发我。

    “小蝌蚪找妈妈”

    “从前有一只小蝌蚪,一出生就找不见妈妈了,小蝌蚪找啊找,找到一条小鱼。”妈妈一顿,用颤抖的指尖翻开了下一页“小蝌蚪问小鱼,你认识我的妈妈吗?小鱼微微一笑“你的妈妈是一只青蛙”小蝌蚪道过谢后开始找妈妈。”

  “小蝌蚪游啊游,终于找到了一只青蛙,小蝌蚪问“你认识我妈妈吗?”青蛙咧嘴一笑“我就是你妈妈啊!”带着血腥味的粉红色软舌头从咧开的大嘴里吐出,将小蝌蚪卷起,一把吞了下去。”

  “你能不能讲点阳光点的东西!”在一旁坐着摇椅,烤着暖炉的爸爸怒道。

  但是没有得到回应,爸爸转身望去只见坐在孩子床边的金发波浪卷的妈妈带着浅浅的微笑,盯着他。

  爸爸被盯的有些发毛,起身向妈妈走去,伸手作势要打。

  妈妈的笑容越来越夸张,嘴巴咧到耳后根,粉红色软舌头吐出,一口把爸爸卷到嘴里。

  我从没见过妈妈这样,“你不是我妈妈,我妈妈呢我妈妈呢我妈妈呢?”我翻身下床,我想逃。

  “妈妈”说“我就是你妈妈啊!”

  夜色下,长着荷叶的池塘边,一只青蛙“呱”的一声抓住一只苍蝇。

  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池塘边,一只青蛙隐隐约约的好像正在微笑。

  次日凌晨,女佣想要进来打扫卫生,敲了敲房门,无人回应。女佣推门走了进去“有人吗?”

  “啊!”一声尖叫划破了冬日的寂静,我和妈妈坐在床上,爸爸坐在摇椅上,三个人嘴巴咧到耳后根,齐齐微笑着盯着女佣看。

  妈妈手里的故事书掉落在地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