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写啥

第0.1章 十只兔子

  两个孩子一起捧着《太鸽尔精选故事集》一边笑一边大声的把故事念出来。

  “老大病了!”孤儿院里不知是谁大吼一声。

  “老五的声音?”两个孩子对视一眼,其中长的高的那个孩子说道。

  他们每天为了生计发愁,能闲下来读一会童话书是他们最无忧无虑的时刻。

  一个捧着书的孩子个高,是男生,穿着黄色的外套。另一个捧着书的孩子穿着蓝色连衣裙,个矮,是女生。

  他们一齐坐在一所废弃孤儿院的围墙上,晃着脚丫子。

  这所废弃孤儿院里住着十个小朋友,十个孩子没有名字,互相是按年龄来称呼的。最大的叫老大,最小的就叫老十。

  在这个世纪,一场传染病在全球盛行,患者咳嗽不止,轻则昏迷不醒,重则七窍流血,随时去世。

  贫民们看不起医生,不知不觉中,人血包治百病的传言就在底层百姓中传开了。

  孩子们为了生存,被迫出去偷窃,偷窃的孩子被抓到给人打得满身是血也是常有的事。

  他们两人一组,今天老大老二出去,明天可能就是老三老四出去“活动”。

  偷得东西也是什么都有,玩具、食物、金钱是常偷的。

  老大在一次外出“活动”中感染了,老二平日和老大关系最好,见老大此时高烧不退,在床上不省人事昏迷不醒,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老三倒是冷静的很,得知老大高烧不

退昏迷不醒立刻跑出去找郎中抓药。

  老五平时和老三一起活动,关系最是亲密,此刻也跟着老三一起去找大夫了。其余孩子都在老大的房间里陪着老大。

  天色终究还是渐渐的暗了下来,门发出“嘎吱”一声,屋里几个孩子顿时竖起耳朵。

  “可能是老三他们回来了,我去瞧瞧。”老二双眼露出了一丝期待,起身就往门外走去。

  “老二你在这里看着吧,我去就行了。”老四拉住老二,说道。

  老二一愣,只好点了点头。老四则急急忙忙的向门外赶去。

   厨房里还有些干柴,点火。老三找郎中拿到了药,老四做事稳重,把熬药这事交给老四做老三自然是放心的。

  于是老三向孤儿院里冲去——还有一屋子的人等着他的消息呢。

  “怎么样?”老二看到老三推门进来,慌忙问道。

  “拿到药了,老四在熬,马上就好”老三在门口喘着粗气说道。

  “好”老二悬着的一颗心此刻才真正放下来。

  十人中唯一的女生——老九却一直在往老三身后张望着些什么,她隐隐约约发现了些不对劲。

  老六心思细,盯着老三问道“大冷天的你外套呢,也不怕冻着?”

  老三眼神有些躲闪,支支吾吾的道了句“不冷”。

  屋里又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老四捧着大煲来了,煲里熬着药汤。屋里众人眼神顿时一亮,像是看到救星一般。

  老二把老大扶起来,老四把冒着热气的大煲放在一旁,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喂老大喝下去。

  药汤没处理好,带着一股腥味。

  “喝下去就好了,喝下去就好了。”老四念叨着,亲手把药汤给老大服下了下去。

  清风拂过,围墙上的童话书被吹的翻开了几页。

  孤儿院后面小树林深处,几个石头被搭起来做成一个简易的墓碑,石头下压着一件带血渍的黑色外套。

  如果此时有孤儿院的其他孩子在这的话一定可以认得出,那是老三的外套。

  “很久很久以前 ,有十只兔子。

  大兔子病了,

  二兔子瞧,

  三兔子买药,

  四兔子熬,

  五兔子莫名死掉,

  六兔子抬,

  七兔子闷着头挖坑,

  八兔子埋,

幽暗森林小小墓碑,

是兔子冰冷的尸骸,

悲鸣喊叫早已不在,

太阳慢慢爬了出来,

九兔子在地上悲哀,

十兔子问它为什么?

九兔子说,

高高地抬,

深深地埋,

别让五兔子再爬出来……”

评论

热度(3)